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2017保险公司偿二代二支柱暨风险管理调查报告

2017年06月29日

作者:管理员

        偿二代的实施对保险公司风险管理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和挑战,也成为保险公司风险管理的基准和动力。作为保监会起草偿二代11号指引《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标准并为行业超过50家公司提供偿二代咨询服务的专家顾问,普华永道曾于2016年6~7月组织了“保险公司偿二代二支柱暨风险管理调研”,在综合行业76家公司的反馈问卷基础上,并于2016年7月公开发布了《2016保险公司偿二代二支柱暨风险管理调查报告》,该报告为行业及监管机构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2017年,行业风起云涌,保险公司在风险管理领域继续前行,不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并对照SARMRA要求及差距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制度和落实风险管理措施。藉此,普华永道再次组织调查,向各家保险公司发放问卷,并得到行业同仁极大的支持和反响,共回收有效问卷107份,根据2016年的原保险保费收入规模统计,回收问卷公司的保费收入占全行业的近80%。本调研报告希望通过对被调研对象在二支柱各主要领域的发展现状与面临问题进行系统性、多维度对比分析,旨在从不同视角给予更多客观信息和行业声音,从而有效展现行业发展动态,促进保险机构自检,以及机构与机构间、机构与监管当局的沟通了解,达到为全行业“归回保障”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思路和启示的目的。

来源:普华永道

报告价格

0

我要购买
分享:
我要购买

姓名:

手机:

备注:

提交后,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