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一带一路”智库倡出台海外投资保险法

2018年05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编的《中国一带一路投资安全蓝皮书(2018)》27日在京发布。该蓝皮书指出,企业“走出去”需全面掌握“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别动态,客观评估其综合发展环境。

20180428030150174.jpg

  据蓝皮书介绍,中企正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逐步扩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投资。2017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降幅较前年同期收窄,投资主要流向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印尼、巴基斯坦、俄罗斯、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东南亚地区仍是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流向重点。

  蓝皮书特别提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法律法规体系的健全程度及执法环境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对投资目标国家的税收缴纳、劳资关系、安全环保、招标程序、併购审批等方面给对外投资企业带来不可预期的法律风险。蓝皮书建议中国应当尽快制定出台海外投资保险法律,建立和完善中国的海外投资保险机构,为中国对外投资提供切实有效保障和救济。

来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