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埃森哲警告保险行业需大力投资人工智能 未来五年收入可增长17%

2018年05月12日

作者:管理员

根据埃森哲的新研究,除非CEO立即采取措施重新设计工作,吸纳新人才,并使他们现有的人力资源支持人工智能(AI),否则保险公司有可能失去重要的增长机会。

埃森哲报告《未来劳动力调查—保险:实现人工智能的全部价值》发现,未来五年内,保险公司可以与该行业顶级公司相同的速度投资人工智能和人机协作,则收入将平均增长17%,就业率提高7%。

这份报告根据两项调查,100名高级保险经理的调查和900名非行政保险工作人员的调查,要做更多工作来培训保险人才与AI进行有效合作。例如,接受调查的高管认为,只有四分之一的员工愿意与人工智能合作,超过四分之一(43%)的人认为技能差距不断扩大是影响员工战略的最重要因素。尽管明确需要培训,但只有4%的保险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大幅增加对再次培训项目的投资。

埃森哲全球保险业务主管Michael Costonis表示:“人工智能有潜力促进创新、增长和提高效率,但保险公司对员工适当重新培训的抱怨可能会限制其影响力。” “让事情复杂化的是,尽管保险公司的技术和创新已经成熟,但保险公司无法赢得技术人才之战。高管需要务实地思考他们如何能够吸引新人才,重新设计工作岗位并适当地重新培训现有员工。创建更加灵活的工作环境可能是吸引数据科学家和其他外部人才的关键第一步。”

接受调查的高管中,大多数(61%)认为未来的劳动力将是人和机器的混合体。与人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会减少就业机会相反,三分之二(67%)的保险高管希望人工智能能够在未来三年内使公司内部实现净增长。

报告发现,保险人员愿意在日常工作中接受人工智能。三分之二(68%)认为这将为他们的工作创造机会,而只有4%的人认为这会带来更多挑战。几乎四分之三(73%)的人相信这会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简单,超过三分之二(69%)的人相信这可以改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到达应用智能阶段

报告指出,大多数保险公司尚未破解关于如何最好地在其组织内应用AI和其他智能技术的代码。许多人要么继续自我培训,要么试验可能有助于提高效率或客户成效的AI原型。很少有人进入关键阶段,被称为应用智能,即在其核心业务的所有部分实施技术和人类智慧以追求新的增长形式。

根据报告,达到应用智能阶段需要在高级管理人员层面上进行专门的领导,并需要具有长期预算的跨企业战略。为了准备这一阶段的保险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必须:重新构想工作,更好地了解机器和人类如何进行协作;将员工转移到创造新价值形式的领域;并教授新技能,使员工能够与智能机器一起有效地工作。

保险劳动力的新角色

人工智能的使用将重新配置保险范围内的许多现有工作,报告确定了可能出现的三类新的AI驱动工作:“培训人员”,“解释人员”和“维护人员”。

培训人员将帮助计算机学习,例如,识别无人机拍摄的照片中的面部或识别图像,这在承保、索赔和客户参与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们将与系统合作,确保算法以所需的方式和结果完成任务。

解释人员将发挥重要的沟通作用,解释算法的结果以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和问责性。如果人工智能拒绝客户的保险索赔或提供和解,保险人员可以帮助消除对人工智能的“黑匣子”认知,有助于加强客户和监管机构对人工智能的接受度。

维持者将确保机器在不违反道德标准的情况下保持原来的目标,包括偏离期望的结果或加强偏见。保险公司可能需要聘请道德合规经理,以确保基于人工智能的索赔评估系统不会歧视某些类别的客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希望将人工智能集成到他们的组织中,他们应该追求大规模的应用程序,让人类和AI在各种任务中共同工作。”埃森哲金融服务业务人才与组织领导人Andrew Woolf表示, “包括更快的承保,更快的理赔和更好的客户服务在内的好处非比寻常,能帮助保险公司解决复杂的挑战,打入新市场并创造新收入来源。”

来源:前瞻网  2018-05-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