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太平香港与中保学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保险研究中心

2018年05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近日,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香港和中国保险学会自保专业委员会组织、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风险及保险管理研讨会”在深圳太平金融大厦召开,“一带一路”国际保险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自保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国际保险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自保研究中心为太平香港与中国保险学会合作共建的研究机构,旨在实现各保险机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自保行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险业的合作与交流,助力湾区内和沿线国家金融保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来自国家卫健委和新疆保监局、中国铁路、中海油、中远海运、中石化、中广核、中国大唐、中国电建、华润、广东粤电、富士康、顺丰等大型企业的自保公司或风险管理相关部门,以及国际再保公司、经纪公司等保险机构出席会议。

  参会机构对如何管理“一带一路”中出现的风险以及如何提升保险行业的保障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太平香港着重就与国家卫计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独家合作的全球首款“一带一路”外派雇员全球综合医疗和安全救助保障方案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太平香港积极发挥央企担当,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勇当“一带一路”保险服务先行者,借助太平香港国际评级、资金融通、专业团队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海外中资业务平台,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效流转,为中资客户提供内容覆盖广泛、安心可靠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内地的保险公司以较小的成本安全参与海外中资业务。

来源:新华网 2018-05-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