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2017截止目前开曼自保公司仍保持增长势头

2017年10月18日

作者:管理员

        2017年截止目前,开曼货币局(CIMA)签发了23家新保险公司牌照。包括20家B级牌照,其中11家可经营第三方业务;3家C级牌照。2014-2016年分别签发了23家、22家和39家新保险公司。

        根据开曼保险法,B级牌照主要是自保公司,包括纯自保、隔离资产公司、集团自保、协会自保、特殊目的工具、开放市场保险公司和租赁自保公司。

         C级牌照包括为通过诸如巨灾债券、侧挂车、附属再保险或类似工具在内的保险连结证券提供再保险的载体。

        开曼货币局网站主要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注册保险公司数量达730家,包括29家A级(国内)公司,673家B级公司,25家C级公司,和3家D级(商业保险)公司。

        根据开曼保险法,开曼货币局颁发以下各类保险牌照:

        A级保险公司牌照-允许当地或一家外来保险公司经营国内保险业务或经货币局批准的有限再保险业务;

        B级保险公司的牌照—允许豁免保险公司从事以下各类非本地保险业务:

       (1)至少95%的净保费来源于保险公司相关业务;

       (2)超过50%的净保费收入来源于保险公司相关业务的情况;

       (3)少于50%的净保费收入来源于保险公司相关业务的情况。

        C级保险公司的牌照—允许豁免保险公司,从事与发行包括各类债券、各类合同和其他货币局批准的各类基金机制相关的再保险业务。

        D级保险公司的牌照—允许一家保险公司从事再保险业务以及被货币局授权批准的其他个人业务。

来源:开曼货币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