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泰康在线CEO王道南:以用户为中心,提升保险全生命周期体验

2018年03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保险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就是购买和理赔两个环节。但在互联网时代,保险绝不仅限于这两个环节,而且购买和理赔的体验也在不断优化升级。据保监会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保费收入达到了1835.29亿元,互联网保险签单件数124.91亿件。保险正在成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最密切相关的金融产品和资产配置方式。

        但在高速发展的背后,保险行业应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保险姓保”,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提升保险全生命周期体验。对此,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认为,保险的本质是人、是健康,互联网保险的使命就是普惠大众。

        众所周知,服务是保险与用户接触的重要环节。只有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将保险服务贯穿全过程,才能真正获得用户的信任。自成立以来,泰康在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践行保险惠普理念,致力于让更多普通用户享受保险保障,提升保险全生命周期体验。

        智能核保让保险覆盖更多人群

        所谓普惠保险,目的是让更多人都能享受保险带来的健康和财产等保障。传统的核保方式较为粗放,尤其是涉及医疗方面的保险,对于投保人的健康判断会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导致一些处于亚健康状态用户无法投保。

        对此,泰康在线上线了智能核保功能,以人工智能技术模拟人工审核的思维方式,更加系统化地判断投保人的健康情况,让一部分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用户也有机会通过有条件承保的方式享受保险保障。

        可以说,智能核保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保的门槛,从而满足了更多用户对于保险产品的基础需求,让可保范围更加科学。

        同时,泰康在线还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建立了“泰健康”评分系统。“泰健康”系统可以针对尚未出现相关病症的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健康保障产品和服务,做到未病先防,切实降低疾病风险。该系统设定了5大维度、70多项健康评测,用户通过完成健康测试、参与健康活动,形成健康能力评分、信用评分,从而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健康服务和更全面的健康保障。

        保险科技让理赔更有效率

        理赔作为保险全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环,不仅将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甚至还可能关乎用户的生命。因此,出险以后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的服务显得至关重要。从目前现状来看,提升服务的关键手段之一就是科技应用。

        基于强大的线上线下整合能力,泰康在线把技术应用于保险全场景、全服务的构建,并结合多项先进技术对泰康在线微医保产品进行了系统性的理赔流程优化,提升理赔效率、缩短理赔周期,大大提升了理赔满意度,加快了保险产品普惠大众的速度。

        举例来说,秉承着信任的原则,用户报案时只要通过GPS定位系统,将所在医院的位置实时传输给泰康在线即可成功报案。同时,基于人脸识别、电子签名、OCR识别,以及镜像合成技术,泰康在线把人脸、签名和信息合成了一张电子理赔申请书,用户只需要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理赔,实现了全程线上电子化操作,极大简化了用户报案和申请理赔的步骤,大幅缩短了受理时效。

        此外,在车险领域,泰康在线基于强大的信息化手段,实现了车险理赔的实时在线审核,符合条件的赔案在十分钟内即可实现赔款到账,让理赔更有效率。

        打造极致体验 多种服务内容满足多样需求

        2017年11月,泰康在线携手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共同推出了新产品“微医保·医疗险”,用户只需进入微信钱包的九宫格界面,点击保险服务即可购买。可以说,泰康在线让用户以更简单、更便捷的方式投保。

        微医保秉承普惠大众的理念,旨在成为老百姓刚需的“全民医保”,但是它能够提供的服务却不简单。

        据了解,“微医保”在业内首次同时推出直赔、闪赔、快赔多种极速赔付模式,用户可自行选择理赔服务方案。所谓直赔,就是用户在指定的500多家网络医院就医后,治疗费用由泰康在线直接与医院结算,无需用户先行垫付后再报销;而闪赔指的是用户在非网络医院就诊,住院后三天内报案,出院时将有专人陪同协助理赔,实现2小时赔付;快赔是指投保人在出院后再报案,将由服务人员上门收取相关材料且免邮资,三天内报销款到账。

        其次,对于罹患100种重大疾病的投保人,泰康在线还可协助安排全国500多家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门诊、专家病房、专家手术等重疾快速就医服务,相关费用由泰康在线承担。对于初次诊断罹患100种重大疾病的投保人,泰康在线还可提供押金垫付服务,为投保人解决燃眉之急。

        另外,泰康在线致力于将人的行为习惯等因素纳入产品设计和保障范围内,全面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例如,泰康在线车险为客户提供驾驶行为测评,及时提示用户养成更好的驾驶习惯,从而推动用户体验向全时期、全方位、全场景的方向延伸。

        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表示,互联网与保险的融合,是传统保险行业进化的关键路径。保险为用户提供的极致体验和服务,已经绝不再限于售前和售后两部分,而是覆盖到了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泰康在线将继续依托科技创新能力和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坚守“保险姓保”的“初心”,优化用户从选择、购买、理赔、服务等保险全生命周期的体验,让保险更普惠、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来源:中国网 2018-03-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