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大数据让保险场景更丰富 京东金融为互联网保险增添源动力

2018年03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当传统保险行业遇到互联网,不仅为用户提供了种类更加丰富的保险产品和便捷的购买渠道,更推动了整个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2017年保险中介行业报告》显示,目前互联网保险年均规模已突破100亿,增速连续三年超过100%。

        作为互联网保险的重要参与者,京东金融保险凭借大数据与风险管理能力,通过精准营销与智能客服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提高保险行业运营效率。同时,京东金融保险还与包括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以及中国平安等120多个知名保险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提供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保险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为用户普及保险的基础知识。

        便捷、触达 让保险更科技

        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保险”的字眼,多达13处,其中主要涉及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大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足见其重要程度。

        保险业新“国十条”显示,2020年保险深度要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3500元/人。这与保监会公布的数据还有一定差距,2016年底全国保险深度为4.16%,全国保险密度为2258元/人。从数据情况来看,保险行业仍有巨大的潜力未被挖掘。

        面对这样的市场空间,保险公司纷纷“恋上”互联网平台,而互联网保险利用大数据人群分析优势,使保险能够以更加场景化、定制化的方式,为民生带来更全面的保障,也为保险行业的发展增添一份源动力。

        为解决行业需求与用户痛点,仅用手机即可便捷操作,京东金融保险通过京东体系内的电商与金融数据与体系外的第三方数据相结合所形成独特的大数据体系,挖掘、满足并引导用户需求,以智能精确的服务提升保险行业效率,解决保险公司与终端用户的触达痛点,提供便捷购买、极速理赔、到家服务等全新的保险体验。

        在京东金融APP保险频道中,健康险、车险、寿险、意外险等保险品种分列其中,保险公司一改地推模式,通过京东金融保险提供的运营能力与客户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保险公司的经营业绩。

        权益教育,让用户更懂保险

        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京东金融保险还非常注重用户的权益保护,一直坚持向用户普及保险行业的基础知识,帮助用户挑选最适合自身情况的保险产品。在京东金融APP的保险频道设有“知保险”板块,通过用户视角以及对于保险产品的详细介绍,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保险知识。

        除了保险产品“适当性”教育之外,在2018年流感高发季,京东金融保险及时向用户推出保险攻略,以流感为话题为用户普及医疗险及社保的知识,包括如何让社保、医疗险、重疾险等形成合力互补,如何参保更具性价比等内容,让用户深度了解保险产品的类型和自己所需的保障。

        京东金融保险通过技术创新与合作拓展,持续推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保险产品,在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保险服务体验的同时,也让用户重新认识保险行业的同时享受独家服务。同时,京东金融正在通过大数据和风控等能力,帮助保险公司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让互联网保险进一步加速发展。

来源:中国网 2018-03-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