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互联网保险风头正劲 宝付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2018年03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2017年,互联网保险市场的总体发展基调可谓是稳中求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国内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达1248.3亿元,较2012年已有20余倍的增长;下半年在保险科技第一股众安保险上市的带动下,该行业市场开始持续升温,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期。华兴资本预测,到2020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到1.75万亿元。

  面对市场机遇,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争先抢食互联网保险这块“大蛋糕”。此前,蚂蚁金服、腾讯、百度、京东曾集体会战保险圈,推动行业变革;新浪也随之推出了新型保险产品,开始涉足互联网保险领域。日前,保监会又发布公告,批准美团全资子公司获得保险经纪业务牌照,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相对传统保险公司而言,这些互联网巨头在数据、技术、场景化营销等方面占据着更多的优势,不仅把持着巨大的流量入口,还能够对用户进行精准定位,提供多元丰富的保险服务,有助于公司精准触达客户需求,提高保单成交率,实现体验共享、口碑营销的效果。

  与此同时,众多中小型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国内保险市场由此出现了多种模式并存的现象。业务方面,这批第三方网络平台可利用技术优势,为保险消费者和保险机构提供支持与辅助服务,并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保险产品,一定程度上加快了“互联网+保险”的前进步伐。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保险市场,提高资金支付及理赔效率显得尤为重要,这就为第三方支付产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各类险企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合作层次也开始不断深化。与传统的银保合作和电销渠道不同,第三方支付平台可凭借自身高效便捷的电子支付功能,大幅度提升资金流转效率,进一步改善保险公司保费收取滞后、保费在中介机构积压催交困难、逐笔收费对账难等问题,实现资金链条的快速运转。

  近年来,漫道金服旗下子公司——宝付持续发力保险领域,探索互联网保险与支付的融合、创新之道。针对现存的支付痛点,公司推出保险行业支付解决方案,不断加速场景创新。以“委托付款”场景为例,保险公司可将理赔资金代付信息发送给宝付,宝付按要求把资金支付给保险受益人,同时直接将代付结果信息返回至保险公司,进而解决保险公司与银行直连成本较高、系统稳定性较弱、银行渠道覆盖有限等痛点,满足保险平台资金流转的需求。

55E51352803D08C3F86C4259E009C41ED30905AB_size22_w564_h442.jpg

  此外,在风险防控方面,宝付坚决落实商户安全管理、实时交易监控和反洗钱监控三大风控体系,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风险防控机制,通过了十余项国内外权威机构安全认证,同时还与国际知名的第三方风控机构合作,为每一笔支付交易提供最全面的安全保障。

  专业的电子支付体系是保险公司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的基础,利用互联网引导行业的创新发展则是双方合作的长期目标。目前,宝付已与中国平安、前海人寿、合众财险、保网、新一站等多家保险平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力求为商户提供安全、优质的支付服务。未来,公司仍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结果和效率为导向,视口碑为生命”的价值观,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互联网+保险”的良性、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楚北网 2018-03-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