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软银与瑞士再保险公司谈判 商讨收购不超过10%股权

2018年04月06日

作者:管理员

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周三表示,仍在同软银就投资不超过公司10%股权的交易进行谈判,且“谈判目前仍处于初期。”

瑞士再保险公司同时重申,当前不考虑为软银的潜在投资发行新股。该公司表示,软银对其的投资“不会超过总股本的10%”,而且两家公司还在探索战略合作的问题。瑞士再保险公司在向投资人简要通报与软银谈判进展情况时强调,双方的谈判仍处于初期,“无法确定达成股权投资协议,或者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此外,双方也未确定交易细节、时间框架、何种形式的投资或是是否建立伙伴关系等问题。”

对瑞士再保险公司的潜在投资交易凸显出软银希望扩大其投资范围的抱负。市场分析师表示,软银之所以考虑投资瑞士再保险公司,看中的是后者的研发能力、被低估的股价以及现金获取能力。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软银计划把瑞士再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直接提供给该公司已投资的其他公司的用户,如网约车公司Uber和共创空间WeWork。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表示,他希望构建一个由诸多业内领先的企业组成的集团。该集团以人工智能和互联设备等先进技术为助力,能够持续300年时间。

通过全球规模最大的私募基金软银愿景基金,软银已对全球的科技公司投资了275亿美元。这可能为孙正义的“企业协同集团”带来众多的潜在保险客户。

来源:金融界  2018-04-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