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京东集团:入股安联财险

2018年04月18日

作者:管理员

        4月16日,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份关于拟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根据公告,本次变更注册资本方案为将公司的注册资本从8.05 亿元增加至16.10 亿元,拟增加的注册资本将由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集团”)、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新投资人”)进行出资。

  根据披露的股权结构,京东集团将出资5.37亿元,以33.33%的持股成为安联财险的第二大股东。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将仍以50%的持股比例作为第一大股东。

  关于此次出资认购保险公司股份的初衷,京东集团在回应中国保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零售商,京东拥有丰富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强大的数字化技术以及对中国消费趋势的深刻理解。此次与安联合作,京东可以为广大的中国消费者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保障方案,也是京东为消费者提升购物体验的承诺。

  同时,京东集团表示,入股安联保险将不会对京东金融旗下相关保险业务产生影响。京东金融定位是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目前其保险业务是基于经纪牌照和强大的科技能力展开的。为保险公司及行业提供获客、精准营销、产品创新、风险定价、反欺诈等服务,助力合作伙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本次京东入股安联,主要致力于在中国建设数字化保险合资公司,将在保监会批准的范围内,结合安联保险及风险管理经验与京东的电商优势,设计与销售保险产品,为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更优质专业的保险服务。

来源:中国保险报 2018-04-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