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基于区块链,以色列Kasko2Go打造堪比军级防伪技术的汽车保险平台

2018年03月06日

        智能合约让签订保险合同和处理事件的逻辑变得透明。

  保险业是一个几乎每周都要受到区块链技术波及的行业。

  而该领域最新的选手是一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汽车保险初创公司Kasko2Go。Kasko2Go的秘密武器在于其独特的军事级反欺诈技术,公司声称该技术已经超越了保险欺诈检测的范畴。

  “我们的反欺诈系统基于一个名为GetmeIns的平台,该平台由Kasko2Go的子公司Click-Ins设计。”Click-Ins的首席执行官Genaldi Man表示, “这里要强调,保险欺诈的手段是日新月异的。 而要应对这样一个不断变化的目标,你必须提前做出防备——不仅需要及时反应,还要做出预测可能发生的状况。”

  那它又是如何运作的呢? 解决方案是为使用车辆生成“数字指纹”用于处理索赔。

  “GetmeIns技术会根据损坏的图片或者组图,为损坏情况生成一个独特的‘数字签名’,这类似于犯罪学中使用的指纹技术。”Man说,“这些签名可以与任何基线相匹配——可以是历史意外图片,也可以是与同一事故相关的任何第三方图片。保险公司会知道车辆先前是否有已明确的或得到索赔的损坏......或是否有新的来源。”

  这极其重要,因为虽然估计有所不同,但反保险诈联盟指出美国每年欺诈性索赔的金额可达800亿美元。

  “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的技术在保险业中的普及,任何与汽车索赔中车辆损坏有关的案件将明显减少甚至完全断绝。”他表示,“自动化理赔程序和消除欺诈索赔将会为保险公司省下很大一笔钱。”

  系统不仅会参考车辆的数字指纹,它还会使用多个数据源预测欺诈行为。

  “为了解客户,该平台将对多个数据源的数据进行融合,例如开源(通常称为开源智能)、保险行业的历史客户记录、行为分析等等。”Man说,“我们向保险公司提供与该特定客户相关的可能欺诈参与分值(PFES)。”

  区块链技术将如何在未来的保险业中发挥作用,它又是如何帮助Kasko2Go的呢?

  “区块链承担了所有保险行业的普遍公证服务,能够消除欺诈和双重索赔造成的巨大损失。”Man说,“由于大量竞争对手遭到拒绝及更换了复杂的基础设施,我们的交易变得即时且廉价。以前,保险事件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三成付款,但现在只需几分钟即可搞定。”

  正如所预料的那样,智能合约可确保交易尽快完成。

  Man说道:“智能合约让签订保险合同和处理事件的逻辑变得透明。合同一旦结束,保险公司则不得更改条款,整个保险周期也会因此更透明。区块链可以简单有效地实现这一功能。”

  该初创公司目前由三个不同的部门组成。分别是Dmitry Bakutin领导的计分部门、Click-Ins在以色列开发的欺诈探测解决部门、及位于瑞士的负责商业和技术管理的部门。

  “通过结合这三点,我们在保险业务中创建了独特的技术流程,以区块链为基础,旨在完全分散保险业务。”Man表示。

  Kasko2Go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Kasko2Go将在2018年3月19日进行Pre-ICO(ICO首次币发行,是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募集比特币、解决以太坊等通用数字货币的行为),又是否能在2018年4月2日正式启动ICO呢?

  “在以色列研发的技术将为欧洲保险公司提供服务。”Man说道,“迄今为止,我们最大的回报是有一项技术获得谷歌的认可,并给了我们从300万司机处获得数据的机会,这会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来源:【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2018-0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