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立即注册
相互保险再受追捧 上市公司熊猫金控拟入局

2018年03月31日

继三家相互保险公司试水后,又有资本将眼光瞄向该领域。上市公司熊猫金控3月29日发布的公告称,拟出借自有资金1428.57 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合福人寿相互保险社。合福人寿初始运营资金总计10000 万元,熊猫金控拟出借资金占其初始运营资金的14%。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6月份,首批相互保险公司名单正式出炉。获批筹建的有三家相互保险公司,分别为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和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资料显示,相互保险公司由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合同并缴纳保费成为会员,实行“共享收益、共摊风险”, 经营盈余由全体会员共享。

熊猫金控称,以借款的形式为合福人寿提供初始运营资金,当合福人寿盈余公积与未分配利润之和达到初始运营资金数额后,经合福人寿会员代表 大会通过,并报保险业监管机构批准后可以分期归还初始运营资金的本金和利息。

来源:新京报 2018-03-31

分享: